close

 

不知不覺,孕期已經到最後一個月了!最初想好好記錄這280天的點滴,結果自己太懶惰了,什麼都沒記錄到,孕期間還衝動買了本「一年的育兒日記」,忽然懷疑自己有辦法好好記錄嗎?:P

 

其實一直到36W,離預產期剩下一個月,只覺得時間怎麼過那麼快,還沒有待產的心理準備,畢竟人家都說第一胎會比較慢出來,所以我還是悠哉悠哉的。直到前幾天,上廁所時發現些微出血,心裡才忽然警鈴大作!因為落紅是三大產兆之一啊!

 

身為現代3C人,立馬上網google「落紅多久後生產」,果然每個人體質不同,有人當天、有人兩三天後、有人兩個禮拜後,也有人是因為痔瘡破掉出血,一般建議有症狀就到醫院檢查確認,童醫院給的住院須知也是這樣建議,但我想說隔兩天就是產檢日了,於是心驚膽跳地度過這兩天。

 

因為疑似落紅(還沒有破水跟陣痛的症狀),所以我這兩天上班都抱著隨時可能請產假的心情XD。待產包也到了不得不準備的時刻(感謝身邊給的恩典牌,讓我省很多),趕快把之前做的check list拿出來check,連牙刷牙膏毛巾都想先放進待產包裡,溫尪說我太緊張了,因為家裡離醫院很近(車程10分鐘內),缺什麼再回來拿就好。不過緊張的不只我一人,某日我上班時間打給婆婆,婆婆難得接到我電話,嚇到以為我要生了。

 

 

產檢的時候,將落紅的事告訴醫生,醫生表示就是子宮頸開了,順手照了下吉利頭的位置,淡定說:還沒、不會提早生,讓我鬆了一口氣,我很喜歡吉利在我肚子裡踢來踢去,希望吉利住好住滿再出來。XD

 

不過,上次檢驗的乙型鏈球菌呈現陽性、沒通過,問醫生會不會怎樣,醫生也只說生產時候要打抗生素。

 

又去拜了google大神。

 

乙型鏈球菌又稱B型鏈球菌,免疫系統不佳或衛生習慣差的人較易有乙型鏈球菌,一般在35W~37W間做檢查,政府補助500元,有些醫院會酌收差額(連結)。大多數人感染沒有症狀,但自然產寶寶從陰道出生有一半機率受感染,被感染的寶寶有一定的發病率,輕者呼吸急促、發燒,重者變成敗血症、肺炎、腦膜炎甚至死亡,但媽媽有乙型鏈球菌不代表一定要剖腹,只要在生產時施打抗生素就可以減少感染機率,若急產或其它來不及施打抗生素的狀況,寶寶出生後,醫院也會幫寶寶做檢查、施打抗生素。

 

是個不用太過緊張、但需要記著的一件事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