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對我而言,網路購物吸引人的地方,應該是增加期待感。每每收到自己訂購的包裹,雖然早知道裡面是什麼玩意兒,但還是忍不住興奮期待,打開的樣子跟網路上看到的一樣嗎?

我不太能抑制住自己收到包裹馬上想打開的衝動,於是每次收到就迫不及待打開了。

猜這被層層保護住的是啥?


在看答案前,先看看我今年的日記本(但明明標題就寫了內容物是啥XD):

噗,被凌虐成這樣,快要爆炸了......現在根本無法好好地寫字,整個歪到一邊。:P

連續4年都使用誠品自製日誌當行事曆+日記,已經研究出一套自己慣用的方式了。

封面會用紙貼紙寫上勵志的話語,一拿起日記就看到,當作給自己的鼓勵。翻開第一頁黑底內頁,也會貼上一堆剪報的文字、話語,跟圖片,還有今年都沒去看也是要貼的CPBL賽程表,非常雜亂無章。XD


至於跨年小月曆那頁,就是紀錄每個女人重要的經期(看的出來我幾乎非常準時XD),以及薪資條。


這頁不知道該稱呼什麼,可能是要記每個月的大事,我都拿來記每個月的展覽、活動。


月曆這頁,當然就是記行程瑣事啦,我還習慣用不同色筆畫起來,每個顏色有自己的意義,這樣看起來覺得過得很精彩,也可以一目了然該月到底都跟誰在一起。XD


底頁會貼空白信封袋,放些票根、名片、DM或有的沒的小物,今年多加了幾頁相片頁,結果越放越多,就爆炸了。



以上廢話一堆,對啦,包裹就是2014年的年曆本!!!是可愛的Alice!!!未拆封正反面。



原本今年要繼續使用誠品自製日誌(誠品自製日誌本大約每年11月底會推出),用久早已習慣成自然啦。結果逛網拍不小心逛到韓國7321 design商品,馬上被Alice燒到!!!除了Alice,還有小王子以及綠野仙蹤系列,都是我的愛!!!這是一開始被燒到的網路圖!!!喜歡Alice'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的原因之一就是The Cheshire Cat,當然故事背後的故事是我更愛Alice的原因。(愛麗絲的星期四)

N000327014_t_02

其實我最喜歡的是上面這張圖,而且此款年曆本內頁附彩色繪圖,又可愛又復古,很適合低調中耍花俏XD。但格式最多一週兩頁,一整個禮拜的事就被濃縮在兩頁裡,對我這種愛把行事曆跟日記合一的人實在很不實用......最後挑了兔子撲克牌封面這款。拆封後正反面!!!就是這隻兔子引誘Alice展開一連串奇遇的。


喔買尬,一翻開,螢綠色封底也太跳了吧!!!


左頁是作者Charles Lutwidge Dodgson(筆名Lewis Carroll)及插畫家的短介。


再翻,一樣是超跳的螢綠色,右邊就是主角Alice囉。


接下來Set Your Goals!


年計劃這頁,我以前都會拿來記朋友生日,2014要怎麼運用還在考慮......


以插圖隔頁,介紹接下來的月計畫、日計畫表。


大大的空白格自己填上日期(忽然發現有個不好:農曆跟節日都要自己寫......我超懶!!!)。最右邊可以填當週三件事,展覽、電影、待辦list,或者重要的事都可以。


每個月有一頁可以記帳,歸類該月到底把錢花到哪兒了?但我已經用手機記帳習慣,這個功能怕是雞肋。


左上角的3 Subjects......我其實不太明瞭用處......是要總結前面每週三件事變每月三件事嗎???


週計畫表,一週一頁。


每一頁左上角都有可愛的插圖。


接著就是我會列入購買考量的原因──日記頁囉!!!


一天一頁才符合我的需求啊!!!有天氣、心情、健康、重要的事、待辦跟每日帳本,小小一頁也太豐盛了吧,如果喜歡日記滿滿的很充實又不知該寫什麼好,這已經擬定好的鎖事真是幫了大忙啊!而且這空格這麼小,我應該會少寫些流水帳日記XD。至於健康那欄滿妙的,是尺表,紀錄運動、月經、痛苦的強度,我覺得應該加上喝水及上大號的次數。:P


這本還有個項目我也很愛!


有專門記錄電影、書籍、展覽的設計!連當天和誰一起都貼心加了with______讓人自由填寫!!!


My List......我還在想用來幹嘛好?記想去的地方、店家?


最後又是Alice,以及超跳的螢綠色頁面,紀錄了本子裡的各項符號代表的意義。


最後的底頁是個人資料,及7321 design的資訊囉!


Printed in Korea!!!韓國的小物越出越可愛,之前在誠品也看到韓國製的小王子日誌本超有質感!!!但當時那本全韓文,雖然大概也知道頁面代表的意思,但全部都韓文就覺得怪怪的。這本雖是韓國設計出品的,卻全英文,根本通吃各國啊!!!


啊,別忘了一定有紅線可以標記使用頁面。


標榜可360度翻頁不落頁。


果然很輕鬆就翻頁了!!!倒是很適合我這粗魯人XDDD


日誌的側面(上),贈送的小物:分隔貼紙、月曆貼紙及插畫貼紙,插畫貼紙怎麼捨得用啊!!!>//<


中間有幾頁橫條頁搭配全頁插圖可以筆記,全頁插圖真是棒呆了!(照片是用IstagMag設計過的,搭配起來很有質感,但如果文字插圖可以更改位置更好:目)






買到Alice日誌本當新的一年的行事曆+日記本很開心,但有點疑惑,文字跟插圖都現有的(就我所知故事在作者死後XX年就沒有版權了,插圖應該也沒有?),只是套上設計(其實也算不太上設計了啥欸......),一本賣12000韓元(約台幣360元)還可以當作設計及紙稿費,在台灣網路上居然一本可以賣到5、600?是不是改天閒著也來設計一本自己的最愛的日誌本?XDDD


arrow
arrow

   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