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★飢餓遊戲2:星火燎原
Katniss跟Harry Potter以及Frodo一樣,都是被拱出來的英雄啊。因為本來就知道有第三集,所以斷尾ㄧ點也不訝異。看第一集時以為就是西洋版的大逃殺,第二集看來是有更多東西在裡面,忽然想去找書來看了。象徵性的學舌鳥mockingjay讓我想到《梅岡城故事》,在梅岡城故事裡,模仿鳥mockingbird象徵無辜的人,飢餓遊戲裡的mockingjay應該是象徵希望自由。但第三集中文副標翻譯成自由"幻夢"是……?題外話,Jennifer Lawrence在《瞞天大佈局》裡演兩個孩子的媽?預告片裡那段,怎麼看就是少了點韻味啊,雖然是影后還是太勉強了吧?

★被偷走的那五年
開頭開得很好,看到謝宇接受何蔓住進他家(以前是他們的家)那裡開始斷線......。謝宇跟何蔓都是很普通的人,不完美,所以這根本不是羅曼史,有人說看到哭,莫非我太冷血?怎麼只覺得故事太矯情?想營造出專情奉獻,我卻一直看到愛對方更愛自己的男女主角。只有蔓從心理醫生那兒回來,宇含著淚對蔓提出疑問,那ㄧ小段讓我心ㄧ揪,不過也就揪那ㄧ下,最後的劇情急轉直下讓人錯愕,編劇可能想有爆點,但我只感覺失焦。至於演員們,張孝全中規中矩,白百何還在失戀33天啊,其他都路人。

★末日之戰
這部片完全是沖著Brad Pitt看的,平常我可是離喪屍片遠遠的,好在我討厭的血腥噁心畫面都沒有,喪屍們疊疊樂爬圍牆是少數讓我雞皮疙瘩的畫面,但據說喪屍迷們很嗨(?)。喪屍優生學就不討論了,但這部片還讓我很認真去估狗以巴衝突(看電影長知識,講到以色列,大家都知道他們有段悲慘歷史,但現在他們把同樣的歷史建築在別人人生裡_link),然後聽到臺灣有ㄧ驚(ㄧ語成纖狂犬病?)。如果沒看花絮就覺得這真是大爛片,但我心中的男神怎麼會接這種爛片呢?因此找了很有趣的花絮_link比電影吸引人,看完花絮反而想看書了,哈哈。

★大亨小傳
兩個多小時要敘述The great Gastby畢竟還是太倉促,總覺得少東少西的。而Leonardo完全取代Brad Pitt成為我心中最有魅力男子漢,他真的好適合演這種長不大的角色喔,可能他其實就是長不大人吧。

★漁港阿旗
員工難得聚餐,當然要記ㄧ下。所謂員工聚餐當然是抱怨大會,好在沒主管在場,哈哈。

★女子女子gooddays
是間很溫和的店,座位不多,並沒有為了多接客人而讓空間被位置佔據。廁所外的小園地很舒服,桂花口味洗手皂香得不得了,我愛翻了,但平常在家實在沒這麼做作用洗手皂啊我。餐點價格不貴但也不能說親民,好在食物的確有其特色,而且吃得出用心。開放式廚房,三不五時的小展覽,商業融在空間裡,好無形的洗腦。招牌毫不起眼還能這麼紅,應該是因為打著薰衣草森林系列緣故吧。但跟某些裝潢不如何(舊式裝潢現在根本是氾濫而矯情了)、餐點不如何(漢堡三明治歐姆雷brunch)、不知特色為何的特色餐廳比起來,女子女子真是有誠意多了。

★找路咖啡
台中‧找路咖啡
以旅行為開始的店。當然很喜歡這種老屋活化的特色餐廳,不過回來整理照片忽然發現,除了那面時鐘牆,跟玻璃櫃裡部分擺設,旅行的象徵好像不明顯?大部分裝飾都是舊物為主,二樓整面的書牆櫃上倒是充滿驚喜。很喜歡招牌顯眼的紅色+藍綠(?)色,也很喜歡二樓有個小陽台。食物的部分不馬虎,除了蔬菜比較少,甜點:楓糖肉桂捲超級好吃!!!根本超越八顆星。

★心之芳庭/親親我的家
拖Anita的福看到夜晚的心之芳庭,也是拖Anita的福吃到免費我的家大餐,喔耶。

★Tizzy Bac
我根本算不上迷吧,但聽聽Tizzy Bac的歌還是很撫慰人心,尤其我也是固執又內心超多小劇場人(笑)。好喜歡一起聽歌一起搖擺,唱到自己超有感觸的歌忍不住拍手合唱,沉浸在點頭小世界裡,然後回家翻閱CD發現我有他們的簽名啊。謝謝家慈陪我做低調不專業粉絲。:)))


arrow
arrow

   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