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懷孕之後,大家除了關心孕媽咪身體有什麼變化、有沒有不舒服,最常跟孕媽咪聊的,好像就是寶寶的性別吧!身邊的人很愛猜,不過目前為止都猜錯。XD

 

現在兩性教育比以前開放,應該多數人都知道,在受精的那刻,寶寶的性別就已經註定好了,而且是爸爸的染色體決定性別。

 

懷孕大概8週,寶寶性器官開始發育,大概15週外生殖器官發育完成,因此寶寶如果姿勢願意配合,大概三個月多就可以知道寶寶的性別,一般較早知道性別通常都是男寶,因為男生性器官是外露的,比較明顯、好辨別,據說看到男寶性徵、翻盤的機會比較小,但也看過網友分享,最初看到男寶性徵,後來翻盤為女寶的......因為之前照的時候剛好女寶手指伸在大腿間,囧。所以單看一張超音波是沒辦法判定的,要對照動態超音波前後,還要考驗醫生的經驗跟眼力。

 

以前社會沒有超音波、又重男輕女,可能因此發展出很多民間說法,在寶寶還沒出生前,就從各種方面要去推測是男寶還是女寶。

 

民間說法,懷男生:

1.媽媽會變醜(據說因為受性別賀爾蒙不同影響)

2.肚子位置較高,是尖的、往前凸出

3.喜歡吃酸的(酸兒辣女)

4.子母線(妊娠線)長且明顯

5.孕吐輕微

 

懷女生:

1.媽媽皮膚好

2.肚子位置較低,是圓的,往兩側擴散

3.喜歡吃辣的(酸兒辣女)、甜食

4.子母線(妊娠線)較不明顯

5.孕吐嚴重

 

身邊的人都猜我懷的是女寶,因為我沒特別長痘痘,肚子看起來圓圓的;還沒開獎前,我也覺得自己懷的是女寶,因為不特別愛甜食的我,剛懷孕時很愛吃蛋糕,三天兩頭跟溫尪說我要去買蛋糕(尤其想吃草莓千層,因此發現海線附近手作甜點店也滿多間的XD),本來喝飲料都點微糖,懷孕後變半糖。溫尪家陰盛陽衰,我還開玩笑跟溫尪說:要是女生的話,不然生出來當男孩子養!XD 不過後來揭曉:吉利是個男寶!

 

馬後炮的角度去看民間說法的懷男生:第1點變醜,媽媽我是怎麼樣也不會承認!第2點看肚子,我怎麼看也覺得我的肚子圓滾滾,但長輩看說是尖的!第3點我本來就愛酸、所以可能不準,第4點我的子母線滿明顯又出現的很早,第5點我的確不太孕吐,但我覺得是因為我的吉利是天使寶!(心)

 

至於網路上盛傳超準的清宮圖,對我來講是不準的,清宮圖算出來我應該懷女寶,但是吉利是個男寶......該不會每次去產檢,都剛好手指擺在大腿中間吧!XD

 

不管是男是女,身為媽媽,就只希望寶寶能健康平安的出生、長大吧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 男寶 女寶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