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,本來沒打算做高層次的。雖然健保只補助一次一般超音波,一般超音波跟高層次要求的檢查項目也不太一樣,但醫生每次產檢都很好心地幫我照超音波,就覺得好像沒有一定要做這項檢查。

 

但第20週產檢時,醫生並沒問我們意見,直接請護理師安排時間,「照一下比較好!」醫生都這麼說了,反正3500也不是花不起,就照醫生的意思排時間做高層次超音波了。

 

陪診的護理師排在下次產檢24週時,雖然當下我有一點困惑,一般建議好像不要太晚,醫院給自費list上的建議時間也寫著20~22週,但秉持著要相信專業人員,我也沒表示意見。結果隔天就接到超音波室的來電,說要把時間改早一點(笑),於是改約22週照高層次超音波。

 

照高層次的當天早上,同事剛好給我一根香蕉跟甜甜圈,聽說這兩樣都是會讓寶寶好動的食物,也不知道是否真的奏效,下午照超音波時吉利的確很配合,照不到一個小時就結束了。期間照到吉利的臉時,放射師會看狀況看看能不能拍到完整的3D/4D影像,但吉利的手一直遮臉,所以吉利的3D照只有三張,不過3D影像沒什麼參考價值、也有點可怕,邊緣都碎裂的,所以媽咪我也沒有期待XD。

 

↓↓↓ 感謝同事貢獻香蕉一根及甜甜圈一枚!!!

 

身為媽咪,內心小劇場超多,照超音波時,每看到放射師頓一下、或在紙上寫些什麼東西,都會很害怕吉利是不是有什麼問題?!還好,結束時,放射師說看起來都正常,會再把資料給產檢醫師看過,有問題才會通知我提前回診(做完檢查最怕接到醫院電話了)。

 

梧棲童醫院的高層次超音波室就在婦產科診間隔壁,目前只有一位放射師在服務,所以時間選擇可能不是很多,只開放平日白天預約。放射師很親切,也是放射師提醒我肚子硬硬的是在宮縮,如果很頻繁要提前回診,我才會有後續的安胎虛驚事件。照完可以加LINE,放射師會把3D的影像先傳給媽咪過乾癮,除非寶寶超音波有什麼狀況,不然下次回診的時候才會拿到高層次超音波報告:一片光碟,以及幾頁紙本報告,影像並不會印出來。檢查時,放射師有詢問我影像放進光碟可以嗎,故不清楚若無法接受光碟,報告會用什麼形式呈現。

 

↓↓↓ 高層次照完會得到一本報告書,書殼是硬紙材質的。

 

↓↓↓ 報告書裡有一片光碟跟紙本報告,光碟內有放射師擷取的每張超音波影像,如果檢查時沒認真聽放射師說明的話,可能會看不懂,紙本報告顯示各個檢查項目的結果,包含橫膈膜、膽囊這些平常人不會注意到的項目。吉利寶都正常!!!:目

 

↓↓↓ 兩隻喵對超音波報告書也很好奇,東擋西擋拼命搶鏡頭!!!XD


↓↓↓ 檢查完,放射師會給一張有LINE條碼/ID的紙,加入好友可先得到寶寶3D照數張!!!

 

還有童醫院高層次超音波:臉書可以加入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