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為曾經八顆星夥伴,雖然不像以前是忠實信徒,不過偶爾還是會被八顆星的光芒給閃到,不小心就手滑了⋯⋯

 

這次的「Starbucks by Moleskine」就是在找尋2017手帳時,不小心被閃到的結果,好在有海倫女孩給我優惠,省下的錢還可以買杯咖啡裝文青。;P

 

先說說Moleskine,喜歡文具、會買手帳、喜歡逛逛誠品的,應該都知道這個據說由 Bruce Chatwi (英國現代作家)取名,連 Ernest Miller Hemingway(海明威)、Vogh Recursos Humanos(梵谷)都愛用的筆記本品牌。

 

出自義大利,跟日本的溫雅、韓國的可愛,Moleskine就是隨興的歐美風格。Starbucks有自己的忠實信徒,Moleskine亦有一群自己的信徒,國外早有Starbucks x Moleskine聯名年曆(韓國、菲律賓、新加坡......),今年台灣第一次推出,不小心就吸引到我虛榮的心。XD

 

台灣版年曆有兩款,水藍色的Large尺寸weekly,以及粉紫色的Pocket尺寸dairy,有看過Pocket尺寸的應該知道真的很迷你(9.8x14.3cm),實在不太適合廢話人(=我),理所當然我選了水藍色的Large weekly。

 

其實這本並不是我買的第一本Moleskine,去年Moleskine跟Doraemon出聯名筆記本時,我就無腦下手了!不過我連開封都捨不得,讓它一直保持在塑膠封膜裡面,噗。所以Starbucks by Moleskine就成了我第一本開箱的Moleskine。

 

水藍色的設計封面實在不太吸引我,可是誰叫它是Starbucks by Moleskine呢!

image.jpegimage.jpeg

 

有Sirens女神壓印跟奇妙的不規則星星的封面。

image.jpeg

 

翻開是「IN CASE OF LOSS, PLEASE RETURN TO______ 」及個人資料頁,下面的不規則星星跟封面相呼應。這兩個功能我基本上不太使用,比較有趣的是,若撿到手帳的人還給原主的報酬是「 ______ CUPS OF STARBUCKS COFFEE」!十足八顆星信徒!

image.jpegimage.jpeg

 

接著就是空白夾頁,意味著2017將是八顆星陪伴的一年。

image.jpeg

 

2017年及2018年年曆表,我都拿來記經期,順不順一目瞭然。

image.jpeg

 

年記事頁面,設計是可以記錄假日、特別的日子。

image.jpeg

 

原始頁面已經標上重大節日,不過標示的節日不多,只有三大節日才出現在這裡,其它的可以視個人需求填上,畢竟每個人重視的節日不同。通常這頁我會拿來記展覽、活動。

image.jpeg

 

緊接著就是每個月份前面,充滿星巴克風格的水彩隔頁。

image.jpeg

 

月記事頁,通常Moleskine不會有這一頁,但我買手帳一定要有這一頁,這也是我一直沒有用過Moleskine的原因。雖然有了月記事,不過沒有農曆(至少初一、十五要標一下吧......),帶點殘念。

image.jpeg

 

官網說這本Moleskine是weekly格式,不過月記事頁後就是六、七張橫格頁,沒有weekly啊?但我覺得這樣也很好,紀錄本來就是很隨興的事情。看網路分享有人說Moleskine的橫格太小、不太適合寫中文,這點待我開始記錄才知道。

image.jpeg

 

每一月份的順序就是:充滿星巴克風格的水彩隔頁、月記事頁、weekly,12月過後就是筆記頁,有空白、點點、方格三種格式,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去應用。

IMG_1926.JPG

 

IMG_1927.JPG

 

最後當然有Moleskine專屬的收納夾,可以收納票根、紙條,不過是紙做的,應該滿脆弱的,可能沒辦法放太多東西。

image.jpeg

 

收納袋裡有星巴克買一送一券,共12張,其中6張是雨天限定!不過誰雨天還特地跑到星巴克啊?那一定是很忠誠的信徒!

IMG_1929.JPG

 

八種語言的Moleskine介紹小冊。

image.jpeg


以及一張品管貼紙,這張貼紙上面的編號可是很重要的,若品質有問題,可以憑編號及照片上官網申訴,據說官網會直接寄一本新的給消費者。

image.jpeg

 

搭配的標示緞帶及鬆緊帶都跟封面一樣是水藍色。

image.jpeg

 

還有手帳一定要能攤平!(這一頁10月份的水彩隔頁是我覺得最美的一頁!偏不給大家看XD 但網路上關鍵字應該找得到,哈。)

IMG_1834.JPG

 

看看其他月份的水彩隔頁,內頁設計這麼漂亮,也符合八顆星風格,那封面是發生什麼事了?囧。(菲律賓今年的水彩隔頁跟台灣版的一樣,只是有點小小的不同,不過封面可比台灣版設計的有質感多了!)

IMG_1833.JPG

image.jpeg
 

不管身為一個Starbucks信徒,還是Moleskine信徒,我覺得這本手帳都是很值得入手的,整個(假)文青氣質一下子增兩倍!

 

PS:好在我沒掉進鋼筆坑,喜歡鋼筆書寫的,請留意Moleskine紙質不適合啊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tarbucks moleskine 2017年曆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